查看个人介绍

SOHO & GAP 1 Year Anniversary

      5月28号就是我离职一周年纪念日啦(鼓掌啪啪啪啪啪(感觉象声词有点微妙啊——)隐瞒妈妈辞职一方面是害怕她担心另一方面是害怕她操起“你怎么不去考个公务员/教师证/blah blah”的陈词给我增加压力。而爸爸这边虽然支持我辞职,但他一向来放任自流的态度以及我们之间的代沟导致几乎也没怎么跟爸爸交流过“辞职后的打算”。于是辞职之后的我除了不能跟家里哭穷,三观也被一些狗血的事情像面团一样甩案板上揉来揉去,嘛,其实话说回来还是要怪自己思虑不周。


我的独立家装 旧房改造(改造前↑ vs 改造后↓ )



      事情要追溯到辞职那会儿,正好是我旧宅改造后期,之前半年工作的存款本来就不多还被倾囊而出全都拿来买了软装家具(这种毫不为未来担忧的消费观在后来的日子里反复折磨着我的信用卡)所以那个时候我差不多可以算是净身出户/公司,虽然手头时不时有一些码字译文的工作,但收入终究还是不稳定的,尤其是当遇到#UED城市环境设计#这种破杂志,建筑和室内设计相关译稿费用一拖就是一年,拖得我都懒得催就当义务劳动复习单词了。然后为了体验咖啡店兼职,同时也是害怕自己无所事事整天宅家里,就去了枕头。在枕头劳动路店里留下了一整个夏天和秋天美好的生活回忆,认识一群回国以来最亲密的新朋友。13年年初枕头因故“改革”,一个崭新的春天,消融的冰雪,我离开了那里,因为那时候属于自己的小事业也已经开始了。





      本文到这里一直在哭穷真是不好意思,但是奇葩的是,明明很拮据却经历了北、广、台三次国“内”短途旅行,各地胡吃海喝欢天喜地加起来玩了大概有近两个月的吧。刚到深圳当天我出于好奇心去招行ATM查了个余额,只有三百块要怎么在深圳广州呆两周我简直想都不敢想,结果在拔出卡的一瞬间突然来了条短信,杂志稿费到了,真就是这么狗屎运。在广州一边玩一边琢磨着自己也不是毫无技能点,回杭州该开个网店,这就有了卷Q面料市场,后来更名叫卷Q色研社,做自己原创设计的格纹壳。圣诞节那阵子多亏大家捧场,红绿配色的格子壳真是卖疯了。但我毕竟没有起步资金,只能做小批量定制,成本高又加上前期试印的诸多失败品现在还堆在家里时刻提醒着我创业之初的艰辛,到过年的时候给小侄女、外公外婆们包了几个红包,信用卡债台高垒。


      我妈问我年终奖拿了多少,我说7千,我要拿去台湾自由行的,妈妈同意了。


      所以我是怎么去台湾的呢?机票是提前12月买好的,另外几千差不多都是在台湾刷信用卡提的现。现在想来当时胆子真的是很大啊,完全没考虑过旅游结束之后回来要怎么还卡债的。快乐时光总是短暂,不过大过年的大家荷包丰腴网店又做了促销所以生意很好,台湾自由行刷掉的部分和之前欠下的部分当月就结清了。心里小小舒了一口气。








       再后来感觉网店生意逐步平和趋于稳定,加上五月开始接受IDENTITI的印鉴制品定制,6月中旬TourV《那件疯狂的小事叫旅行》实体书要在京东上架需要配合promotion,还要去上课准备下个月初的考试和月中的口试,生活真是充实得我没时间睡觉,常常凌晨好不容易忙完一个阶段躺下眯了两个钟头又被黎明的鸟叫惊醒继续起床干活。前面有几天觉得自己失眠好严重,快不行了,现在把优格接回家总算了却了一桩心事,感觉被治愈了。


       唔,最后想说虽然SOHO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看起来好像很爽,但是如果像我这样一开始不受家人支持的话其实真的很辛苦压力很大。上个月跟妈妈坦诚交待自己辞职的事情,被她说“我觉得你不去工作就是自甘堕落”的时候,觉得自己那么努力却换来妈妈这么糟糕的评价,还被拿来跟她家里另外那个靠关系搞定工作的女儿作比较,真是心都碎成了豆腐渣。不过后来也在闺蜜的提醒下意识到妈妈的不理解跟我的不表达有莫大的关系,试图开始跟她交流,让她围观了我白天的“工作状态”,看这一年来约稿的文章,妈妈说“哟,我看你还真是挺忙的么”,呵呵,我可不是很忙么,你以为我每天在家躺着么,生活很现实,要养活自己和一条洗澡加口粮比我还贵的狗。


      好了,今天写这些是因为我刚才查了查支付宝进账明细记录,反正就是比一年前在公司上班拿的工资翻了几倍,暗自欣慰地想:像你这种一生都在靠自己的人,坚持总算没白费,SOHO一周年快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放点台湾自由行的胶片摄影







评论(23)
热度(65)
©占夏curlyQ | Powered by LOFTER